喬斯空間設計-【疫情只能在家吃?完美的廚房設計為料理加分】 移動至頂部

疫情只能在家吃 | 完美的廚房設計為料理加分


JOE'S 喬斯空間設計 | 設計&分享

秒懂廚房設計眉角,料理起來優雅又順手!

受到疫情影響,禁止店內用餐,除了選擇叫外送,下廚也成為另一個在家的樂趣,今天喬編就要來分享「 廚房設計的小細節」,好的廚房設計,不只是身體能源的製造地,更是能成為療癒心靈的小天地。

 

廚房

 

▲ 廚房設計 – 廚房檯面高度,不可輕忽
為什麼切菜還算順手,但洗菜或洗碗時卻會換來腰痠背痛?
通常水槽會比料理台低20-30cm,這也是為什麼長時間使用水槽時,身體會有明顯的酸痛。
這是許多設計師在廚房設計時,容易忽略的小細節,最佳流理台高度通常在(身高/2)+10cm,依據下廚手感不同,可在與室內設計師微調討論,打造出最舒適的廚房設計、料理空間。

 

 

▲廚房設計 – 做菜要輕鬆,動線要釐清
廚房動線順暢的關鍵,就是把做菜步驟想清楚,依據「採買⇢冰箱/收納櫃⇢備料區/水槽⇢烹調區/器具及調料擺放⇢出餐」流程,才不會做頓飯時,動線亂糟糟,火氣跟著上來。
若爐具緊貼牆面的廚房設計,提醒至少要預留20cm的空間,避免做菜時動作太大而手肘撞到牆喔。

 

 

▲廚房設計 – 廚房中島升級,附加收納空間
多數人夢想廚房設計,就是中島,但很多人可能不知道,中島除了作為桌面空間使用外,也可巧妙運用兩面作為收納餐盤、烹調器具的收納空間;而靠近餐廳的一側,則可以展示喜愛的鍋具杯盤或是書籍,替廚房及餐廚空間加分。

 

廚房設計上小細節還包括:廚電插座數量要幾個?料理台材質是否容易清潔?等等
都是在廚房設計上需要考量地方,還要考量到屋主的廚房使用習慣,與室內設計師一一討論,才能完成最適合的廚房格局,打造出獨一無二的「料理天地」!

 

樂意與您討論|給您最佳的規劃

A Better Design, Only at Joe’s.

Related posts